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2018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出炉 我协会阿里巴巴等5家会员单位上榜

2018-08-23 14:27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承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年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我协会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天夏科技、城云科技五家会员单位上榜。

   “2018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是由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承办,以广泛而深入的调研为依托,历经5个月的调研工作覆盖了2000余家大数据企业。该评选从企业规模、研发投入、创新能力、应用案例、产品及方案成熟度、投资及发展潜力等多个维度设置评价指标的综合体系,覆盖到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链上的各个重要环节。榜单具有较高公信力。
  从榜单公布的企业信息看,上榜的大数据企业覆盖了中国大数据生产生态链上的各个重要环节,在领域内具有代表性,既有诸如阿里巴巴、腾讯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公司,也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为代表的安防大数据公司。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大数据产业发展迅速,数字经济成为中国创新增长的主要路径。国内互联网巨头的入局,加之以创新型见长的大数据公司的迅速成长,共同助推了中国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创新。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家政策对大数据产业的愈发重视,国内大数据企业的发展机会将越来越多。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