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展团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2018-07-03 10:24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6 月29 日至7 月2 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届软博会以“新时代 新理念 新软件”为主题,全面展现软件产业在发展数字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软博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在首场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代表主办方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主持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作题为“软件定义世界 科技创造未来”的主旨报告。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调研员王伟平,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祝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处长张向荣,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小号、副秘书长杨岚等领导受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

本届软博会共设七大主题展区,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80家企业独立参展,来自18个展团共343家企业以团队形式参展,同期举办“新时代 新理念 新软件”、“数字经济引领智慧未来”等五场高峰论坛及二十一场平行论坛。在省经信委的领导组织下,协会承担了浙江展区的具体参展、观展服务,信雅达、利尔达、天翼智慧、嘉楠耘智、汉脑科技、舟山海洋科学城、杭州市中国软件名城集体参展,充分展示了我省软件产业在金融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等特色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果。宁波展区以“发展自主工业软件、打造宁波智造引擎”为主题,宁波海天智造、宁波永耀信息、宁波中车等11家企业集中展示了服务于智能制造的管理控制软件、嵌入式系统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以及优秀的行业解决方案等内容。此外,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独立参展,展现了企业在云计算体系架构与关键技术上的先进成果,工信部部长苗圩等领导驻足阿里云展台参观指导,企业就技术和产品上的创新突破进行了介绍,得到了苗圩部长的高度肯定。

浙江展馆

宁波展馆

领导参观阿里云

为加强优秀企业间的交流,感受北京知名企业的技术创新风采,软博会期间,协会还组织参观了华胜天成、神州数码,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战略,在交流中学习成功经验。

参观华胜天成

参观神州数码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