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软协大讲堂第三期:计算机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的当前困境与应对措施》成功举办

2018-07-25 14:45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为了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7月24日,协会联合国内法律&商业资讯服务商——律商联讯,举办《软协大讲堂第三期:计算机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的当前困境与应对措施》活动,来自中控、银江、贝尔、同花顺等企业的近40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由协会外联服务部主任宋旦主持,邀请了中伦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杨生平律师授课。两位律师拥有多年的从业经验,对计算机软件知识产权业务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

培训现场

    会上,王红燕律师将《专利法》和具体案例相结合,介绍了计算机软件实现的发明的可专利性,讲解了开放源代码许可协议的概念和风险,并对软件著作权、软件商标、软件专利权、软件不正当竞争等诉讼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红燕律师授课

    杨生平律师向大家介绍了专利对于保护客体的基本要求,重点就2017年中国修改《审查指南》的技术背景、政治背景及修改的具体内容和意义进行了讲解。

 

杨生平律师授课

    本次培训讲解内容重点突出,现场答疑环节更是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在计算机软件专利申请上的困惑,理清了企业专利工作开展的脉络,有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现场答疑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