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首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召开 协会组织浙江分会场线上参会

2022-05-11 10:21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5月10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简称“软发会”)暨第五届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线上举办。本届软发会围绕“数字经济新时代--软件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盛邀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软件领域知名专家、领军企业负责人、行业组织和机构代表等业界翘楚及权威媒体相聚云端。

大会现场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负责组织大会的浙江分会场,邀请到了省经信厅软件处邬韶杭处长、协会名誉理事长蔡家楣、监事长汪建明等领导,以及邦盛科技、创业慧康、大华技术、东忠科技、海康威视、和利时、鸿程计算机、美满科技、网易、新华三、信雅达、银江技术、宇视科技、浙大网新、中控技术等15家(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我省软件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的代表们,在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此次盛会。创业慧康总工程师高春蓉代表葛航理事长出席,省经信厅软件处主任科员寿伟帅、协会秘书长王小号和副秘书长杨岚共同参会。

浙江分会场

王小号秘书长代表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向大会介绍了浙江分会场的参会领导和嘉宾,并向大会致贺词,预祝2022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小号秘书长致贺词



中国软协创办软发会,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发挥开放创新、聚合资源、展览展示的作用,推动我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常态化会议,软发会将逐渐调动各项资源,丰富大会内容,陆续推出一系列聚焦行业热点、焦点议题的平行论坛等活动。

本次大会高峰论坛分为“前瞻、机遇、共识”“开源、开放、融合”“新动能、新赛道、新模式”三个篇章。会议同期举办三场线上平行论坛,包括成果发布会、开源雨林企业开源合规与实践分论坛和中国软件项目管理分论坛。

开幕式上,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江明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磊分别向大会致贺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向现场及线上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致欢迎词。

领导嘉宾致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分别向大会做题为《我国软件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城市大脑治理未来城市》、《海上导航技术发展》的主旨报告。

浙江分会场各参会代表就本次大会的各项议程和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对本次大会的组织和举办表达了高度的赞誉。

参会代表发言

省经信厅软件处邬韶杭处长详细听取了各家企业近期发展情况的介绍,高度肯定了与会的各家龙头骨干企业通过积极布局新赛道、深入挖掘热点领域市场潜力、积极跟进新的产业政策,在稳经济稳大局方面所做的带头模范作用。鼓励各企业坚定信念,牢牢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历史机遇期,不断夯实自身内功,为继续引领我省软件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经信厅软件处邬韶杭处长

浙江分会场全体合影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