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省软协质量专委会2017首次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7-01-06 09:17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15日,正值农历腊八,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质量管理经理专委会为行业质量管理相关人员献上满满的干货——国际软件测试工程师认证研讨会。早上冬雨淅淅沥沥,加上雾霾严重,但阻止不了大家对软件测试的热情,来自大华、中控、银江、东忠等20余家企业的60余位质量管理负责人准时参会,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小号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承办单位广州赛宝认定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副主任刘伟明向各位介绍了赛宝认定中心整体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小号致辞

会议邀请了ISTQB认证讲师、CSTQB专家组成员蒲冬梅做了《让测试敏捷起来》主题演讲,并向大家介绍了ISTQB的认证价值与收益。

蒲冬梅老师从制约测试组织结构的六大因素出发,分析了实施敏捷测试,企业在测试人员专业技能、员工自主能动性、企业文化等方面所需做出的调整与改变。面对敏捷测试周期短、需求变化频繁的现状,如何保证测试覆盖的充分性与时间压力的平衡成为了企业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这就要求测试人员能够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并根据优先级灵活安排工作流程,此外还要求企业有适应环境的企业文化,流畅沟通、灵活应变。对此,蒲老师提出了混合型测试策略以应对多变的测试依据,使得在非常短的迭代期间保持测试有效。

蒲冬梅老师做专题演讲

本次活动以讲学互动的形式,剖析了企业在敏捷测试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对测试人员提出了新的技能及管理要求,为企业产品的质量控制管理提供了新思路,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质量管理经理专委会,主旨为行业内质量管理人员提供交流沟通平台,探讨企业需求与所面临的问题。根据会员单位的需求反馈,协会将于2017年1月12日-13日举办ISTQB培训,以实践为导向全面理解软件测试核心技术和方法,有意向者请关注协会官方媒体报名。

现场答疑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