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省软协质量专委会首次活动成功举办

2016-05-31 15:45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质量管理经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质量专委会)于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上正式成立。为充分了解我省软件信息安全技术领域存在的问题,加强安全管理与防范意识,促进浙江省软件行业相关企业质量管理经理之间的信息交流和沟通,5月19日,我协会举办了质量专委会首次活动——基于CSA C-STAR的国际云计算安全管理实践分享沙龙,协会质量专委会成员,以及来自恒生电子、信雅达等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质量专委会秘书长、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经理龚翌主持,首先就前期对企业关于质量管理的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做了介绍,并对专委会接下来的活动模式进行了讨论。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行业内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主要感兴趣的内容有:1、国家有关质量法规、质量方针和质量标准;2、质量管理的方法和工具;3、在项目管理过程中有关质量管理方面的实战经验;4、互联网+时代的质量管理模式的改进。接下来,质量专委会将以季度为周期,以分享交流的形式来开展活动。

质量专委会秘书长龚翌主持沙龙活动

        随后,赛宝认证中心的评估师李尧进行了专题演讲,向大家介绍了国际云计算安全管理的主流框架以及云计算安全管理中的核心安全关注点,并重点对C-STAR云安全评估的方法及过程进行了讲解,回答了企业目前在云服务评估上的相关问题。

赛宝认证中心评估师李尧主题演讲

        最后,专委会主任、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敬昌对此次沙龙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今后欢迎各企业去鸿程走访,分享质量管理的相关经验。

专委会主任王敬昌总结讲话

        C-STAR是国内首个全球认可的云安全评估服务,针对行业内云服务进行风险评估,可以在帮助企业提高云安全控制水平、管理策略的同时,证明其安全水平领先于云服务提供者行列,保持企业的云服务业务持续发展和竞争优势,维护企业的声誉、品牌和客户信任。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