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省软协成功举办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及退税实务培训

2016-05-25 20:45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49号),为了使企业充分了解软件企业以及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最新优惠政策,掌握办理软件企业所得税退税的流程和实务,5月24日,我协会组织开展了“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及退税实务培训”活动,来自100余家企业的150多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王小号对财税[2016]49号文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新政策出台背景及主要变化,主要就软件企业在所得税上所能享受的优惠政策、软件企业和重点软件企业的认定条件以及软件企业所得税退税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详述。

王小号副秘书长对财税[2016]49号文件进行介绍

        协会登记服务部主管张华宁主要就协会的双软评估业务作了讲解,详细讲述了协会双软评估业务的开展背景及作用、申报流程、申报所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及要求,以及评估材料的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在协会官网上进行申报作了介绍。 

张华宁主管对协会双软评估业务进行介绍

        根据财税【2016】49号文规定,需享受软件企业和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企业,按照要求自行向税务部门申报,在享受优惠政策后,税务部门转请省发改委、经信委进行核查,对经核查不符合条件的,由税务部门追缴其已经享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并按照税收征管法的规定进行处理。我协会将努力做好政策宣贯和辅导工作,切实帮助企业享受好棁收优惠政策。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