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中国成芯片专利申请第一大国 申请量增长了23倍

2016-05-10 15:43   作者:来源:中国外包网

        近日,国际知名专利检索公司QUESTEL发布《芯片行业专利分析及专利组合质量评估》报告,指出中国近10年芯片专利增长惊人,已成为芯片专利申请第一大国。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在芯片专利数量上已逐步赶上国外老牌企业。其中,在中国芯片专利申请前30位中,中兴通讯以1551件跃居中国企业首位,在全球芯片专利前30位专利权人中,中兴通讯亦跃居第23位,华为位居第27位。

        据了解,QUESTEL报告以ORBIT专利数据库收录的99个国家及组织的专利数据为数据源,检索截止2016年4月6日的数据。报告显示,全球芯片专利数量在过去18年里实现了6倍的惊人增长。中国芯片专利申请量在过去18年里则实现了23倍的惊人增长,数量上中国已成为芯片专利申请第一大国。其次是传统芯片技术强国日本、美国,然后是欧洲、澳大利亚,以及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金砖国家。在中国芯片专利申请量前30位专利权人中,台湾鸿海、韩国三星和中兴通讯分列前三位。科研院校代表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表现抢眼。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