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召开

2015-01-30 11:08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7月2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洪杰处长、顾问楼志鸣到会指导。
      会议由蔡家楣理事长主持,首先由洪杰处长向大会介绍了浙江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洪处指出,在面对国产软件迎来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我省软件企业只有加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整体解决方案,才能抓住机遇,抢占市场。
      接着茹惠素秘书长作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2014年,协会继续做好行业调研、双软认定产业统计、编刊报告、组织活动等工作。自3月21日会员大会通过《浙江省软件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公约》以来,协会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逐渐在行业中发挥作用,上半年,共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2起。鉴于调解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适当收取调解费用的提案。
      大会还邀请了浙江省政府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孙谦老师作《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进展情况与企业机遇》专题报告,孙谦老师介绍了浙江省作为全国唯一的“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情况和初步成效,包括20个智慧城市项目、9项大型软件的研发、“十大”专项行动等,同时也跟大家分享了国外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城云科技、创业软件作为智慧城市项目承担企业代表,向大会分享了智慧城管、智慧医疗项目的建设成果。
      与会代表们对孙谦老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智慧城管、智慧医疗项目兴趣浓厚,代表们从智慧城市建设角度出发,发表了自己对于企业发展的看法。杭州新世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云水表示跨界思维很重要,他指出,企业如果一直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寻求发展机会,往往会遇到发展瓶颈,跨界思维可以帮助企业发现新的发展思路。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勇指出,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更多的是各个企业从不同的视角做着不同的应用,缺少以平台化的方式向同一个方向共同努力的氛围,并建议协会通过组织专题讨论的形式帮助企业营造产业氛围。杭州新中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伯鸣介绍了公司在智慧农业方面的工作,并提出希望政府在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也能关注到智慧农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孙谦老师作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