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信息化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3-09 13:51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找准软件行业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宣贯国发8号文件有关政策措施,全面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7日,我协会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功举办了浙江省信息化工作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在杭州东部软件园召开。省经信厅软件与集成电路处副处长李玮,中软协产业研究部主任宋贺鹏、会员服务部主任李瑞丽、评估认证部主任苏燏,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副秘书长杨岚、副秘书长沈丽华,宁波软协秘书长金励君等领导出席交流会,东部软件园董事会秘书宋述东及阿里云、海康威视、大华技术等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省经信厅软件与集成电路处副处长李玮致辞

会议由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主持。省经信厅软件与集成电路处副处长李玮致辞。李玮副处长对过去的一年工作进行总结,指出浙江省软件产业规模迈上了新的台阶,盈利水平稳步提高,呈现出小幅增长的态势;不断完善软件产业的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系列重大政策文件;加强产业发展整体谋划,加快健全产业创新体系,推动软件产业链整体能力提升。也指出了全省软件产业链存在的包括产业结构存在短板、关键软件较为薄弱、产业人才结构性短缺等突出问题,并提出2023年我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工作总体思路,即围绕聚焦产业链生态培育、聚焦产业链协同创新、聚焦产业链政策支持开展相关工作,力争2023年我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收增速实现企稳回升。

中软协会员服务部主任李瑞丽

中软协会员服务部主任李瑞丽介绍了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对会议主题、活动亮点、活动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希望通过大会窗口为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夯实地方合作助力产业发展。

中软协产业研究部主任宋贺鹏

中软协产业研究部主任宋贺鹏对国发8号文进行了宣贯,重点对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宋贺鹏主任逐条详细解读和分析了去年通知文件内容和附件,介绍了总体申报流程、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

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对2023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省级核查实操进行了重点难点解读,对申报流程、申报时间节点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交流现场


此次交流会成功搭建了政府引领、协会支撑、企业参与的互动交流平台,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了产业发展工作思路,协会提供了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企业对目前软件产业动态、清单制核查申报实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会企业代表积极交流,对本次宣贯内容中不理解的部分或在准备申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分享专家提问,并得到详细解答。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