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中小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12-12 16:53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129日,中小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东航云逸酒店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构建创新、具有活力的中小城市智慧城市”为主题,邀请多位智慧城市行业资深专家围绕智慧城市的顶层规划设计、城市数据大脑、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县域智慧城市建设、特色小镇建设、数字经济与数字政府相关专题展开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杭州市滨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控信息公司承办,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协办。中控信息公司赵鸿鸣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杨永耀博士担任主持。

活动现场

中控信息赵鸿鸣致辞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资源处处长齐同军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资源处处长齐同军从政府管理者的视角,结合智慧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建设的实践经验和具体案例分析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城市数据大脑建设,把各个领域的、全方位的数据放入城市数据大脑进行挖掘整合,从智慧城市上升到智慧社会建设,最终提升整个城市的智能化水平。

省经信委信息化处副处长、松阳县副县长董钊

        省经信委信息化处副处长、松阳县副县长董钊结合浙江省20个智慧城市示范试点项目建设的实践经验,从政府管理者的视角阐述县域层面的智慧城市建设,提出县域地方政府重点关注的需求,如何通过运用经济实惠有效的信息化手段解决城市的痛点问题。

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万良

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万良从人工智能起源、核心技术等方面阐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作用。结合图像修复、二维码、机器人、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体现人工智能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对智慧城市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分析传统工业到现代经济的发展历程。数字经济是传统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的变迁,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而产生的,数字经济给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重大变革。

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孙谦

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孙谦从中国大湾区建设等宏观层面切入分析,逐步落到特色小镇的智慧化建设,阐述特色小镇建设与运营。智慧小镇建设是中国经济的发力点,特色小镇的成功建设与运营,需要有核心企业、核心技术的有力支撑。

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执行总裁王东伟

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执行总裁王东伟分析了中小智慧城市特点、智慧城市相关体系标准,结合企业的智慧城市具体实施案例,分析智慧城市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不是技术问题,核心是理解城市、理解政府、了解政策,包括城市的各类专项规划等。从应用的角度,结合企业的技术和产品,进行城市的规划建设。

中控信息公司首席专家杨永耀

中控信息公司首席专家杨永耀梳理智慧城市的发展历程,提出中控对智慧城市的理解,以及中小城市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如何通过智慧城市的运营管理使得各个信息化系统真正的产生价值。

会议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参会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有效增进行业资深专家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通过会议交流进行观点碰撞,为中小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丰富的理论、实践指导,带来更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启迪和帮助,有利推动“十三五”期间的中小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