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全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03-28 18:32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3月23日,工信部在广州市组织召开全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工作座谈会。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出席并致辞,广东、浙江、河南3省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主管部门及部分骨干企业作大会交流发言。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阐述了2016年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工作亮点,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的主要任务和2017年重点工作,并在报告中两次提名肯定浙江省积极探索落实软件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做法。   

  我委吴君青副主任代表我省作典型交流,介绍了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现状、重点工作,以及落实软件产业税收政策的做法与体会。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和信息经济示范省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政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呈现快速、质优的发展态势。2016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602.0亿元,同比增长18.6%,高出全国增速3.7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规模前十省市中居第二位。实现利税总额1341.0亿元,利润总额103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1%和33.7%,利润增速高出全国18.8个百分点。软件收入占全国的7.4%,实现利润占全国17.1%,行业盈利能力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部直属机构、部属高校、行业联合会及部分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我省软件处、信息化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转载自浙江省经信委)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