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VR企业交流会在杭成功举办

2016-06-30 11:41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6月28日,浙江省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以下简称VR)企业交流会在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屠娇绒主持,来自联络互动、大华技术、网易、中移杭研、电魂网络等35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现场

会上,联络互动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VR产品经理谭菩提就VR技术的特点、行业现状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公司四大VR产品,着重就VR技术在影视方面的应用作了讲解,并向大家展示了公司的视网膜投射眼镜。

联络互动商务经理徐丹露介绍公司情况

联络互动VR产品经理谭菩提分享交流

杭州米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朝晖向大家介绍了VR技术在移动端的应用,并展示了公司移动端的VR网络游戏产品。

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R事业部运营总监李争从VR产业链、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市场规模等方面和大家做了分析交流,介绍了顺网作为平台运营商在提供VR一站式解决方案上的特点和优势。

米听科技创始人周朝晖分享交流

顺网科技VR事业部运营总监李争分享交流

本次活动主旨深入了解VR企业发展情况,促进VR技术的分享和交流,来自教育、通信、金融、游戏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就VR技术进行了信息交流与沟通。大华科技、凌感科技、绿漫科技、温州圣火高科技、中移杭研等企业的代表分别就VR技术需求、VR技术待解决的问题、行业标准等方面做了交流,行业精英们各抒己见,肯定了VR技术广阔的发展空间。

各代表一致认为,我国VR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发展面临以下难题:1、产业链关键环节短板明显。产业链上游新型材料、主控芯片、核心光学器件、高端传感器等关键器件缺失,人体工学设计、仿真系统、应用开发工具等配套技术仍未成熟,系统集成能力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有一定差距;2、内容和应用供应严重匮乏。当前针对虚拟现实应用的影视、游戏、直播等消费级文化娱乐内容供应严重不足。内容采集方面,全景视频在拍摄过程中,专业全景视频拍摄设备奇缺,且如何拍摄尚无统一规范。在各个行业应用领域中,缺乏统一规范的虚拟现实物理和行为模型,应用开发成本较高;3、标准缺失阻碍产业发展。当前虚拟现实产品数据接口标准不统一,底层软硬件平台不一致,导致硬件开发者和应用内容提供商开发意愿不强,阻碍产品和内容服务创新。针对这一情况,协会将组织相关企业专家就VR行业标准进行研讨,有意向的企业可与协会联系提出相关建议。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