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协会“双软评估”项目荣获2015年度省级经信领域协会优秀服务项目

2016-04-20 15:30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自2015年3月国发【2015】11号文取消和下放了包括软件企业认定及产品备案在内的90项行政审批项目以来,为满足企业资质需求、规避企业涉税风险,协会组织省内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恒生电子、三维通信等15家行业龙头企业,共同起草编制了《软件企业评估规范》(ZRB001-2015)和《软件产品评估规范》(ZRB002-2015)两项团体标准,开展软件企业评估和软件产品评估工作(以下简称:双软评估)。

        为使“双软评估”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协会发起成立了中国软件企业评估联盟,协会副秘书长屠娇绒受聘联盟副理事长。联盟由北上广深江浙鲁鄂川闽10个省市的软件行业协会成立,目前成员已达28家。联盟旨在推动落实国家关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各项优惠政策,规范各地有序开展软件企业和软件产品的评估工作,构建全国评估结果的统一发布和查询平台,使联盟内评估证书互认。

        “双软评估”工作自开展以来,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截止2016年3月,总计认定软件企业85家,软件产品259件。因此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和肯定,《软件企业、软件产品评估规范》项目荣获了《2015年度省级经信领域协会优秀服务项目》。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