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军民融合领域重大技术攻关需求的通知

2019-03-04 09:26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各市、县(市、区)科技局,各高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  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印发<“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国科发资〔2017〕85号)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浙政发〔2018〕43号),切实做好2020年度军民融合领域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工作,进一步着眼于解决军民融合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我厅公开征集军民融合领域重大技术攻关的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主要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先进能源、海洋工程等领域。

二、重点方向

提出的建议应立足于“军转民”“民参军”“军民共用”三个方向的重大需求和先进技术,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军民融合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原则上不设定特殊性指标及技术路径。

三、具体要求

(一)各单位拟提交的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建议应提供项目建议书,主要内容包括:

1.项目背景;

2.国内外发展现状(需说明省内具有承担能力的单位情况);

3.主要研究内容和实施目标(包括成果提供形式、预期效益);

4.预计研发投入。

(二)各设区市科技局负责收集汇总本市范围内的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建议,各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收集本单位的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建议,择优梳理形成《2020年军民融合领域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建议汇总表》(见附件),并于2019年3月15日前将建议汇总表和各项目建议书电子版打包报送至指定邮箱,相关材料如涉密需脱密后提交。

我厅将适时在一定范围内召开相关领域座谈会议,会同有关部门和专家共同研究后正式发布2020年军民融合领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联系人:厅成果处  周剑,0571-87054041

程佳,0571-87055829

邮  箱:zhoujian@zjinfo.gov.cn

地  址:杭州市环城西路33号(310006)

附件:2020年军民融合领域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建议汇总表.doc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