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2-10-09 03:03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2012年9月27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成功召开。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共98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理事会代表87人,监事2人,符合章程规定的人数。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兰建平所长、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庞为兴副调研员、协会顾问楼志鸣以及第三届理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到会指导。
    会议由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蔡家楣理事长主持。兰建平所长作了2012年浙江省工业经济形势情况介绍的报告,从“十年看浙江”、“三年看浙江”和“今年看未来”三个角度分析介绍了浙江在新世纪10年来工业经济发展的得失、浙江省近年来在工业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在经济转型、产业发展方面的问题,指出了当前浙江工业“业绩难于数据、市场难于政策、外贸难于内需、中小企业难于大企业、工业难于工业”的经济形势。建议软件企业要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抓住智慧浙江这一时机、重视和培育创新团队,迎接“十二五”的挑战,发挥优势,克服困难,再创新高。
    省经信委庞为兴副研究员介绍了2012年浙江省软件产业情况介绍。他介绍了上半年我省软件产业的产值、规模发展和增长情况,分析了我省软件产业面临的新的形势,对省经信委软件处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与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翔作“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的应对策略”报告,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要做好面对经济持续困难的准备,在今后的1到2年内适当地减缓扩张的步骤。省软协秘书长茹惠素作了“2012年上半年省软协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王小号副秘书长发布了《2011年度浙江省软件产业发展报告》、介绍了省经信委与省软协的研究课题:《国内主要省市软件产业发展及政策研究报告》;屠娇绒副秘书长通报了协会的相关入会申请、重软申报和协会正在进行的其他事宜。
    最后,全体会议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恒生电子执行董事蒋建圣就财税和人才政策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专家和部分理事进行了发言,就当前行业所面临的情况与困难提出了各自的见解,为我协会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服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