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我协会副理事单位网易首次推出“网易云” 并将投入数十亿元持续研发

2016-09-27 11:39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9月20日,网易云战略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首度推出“网易云”,继阿里、腾讯之后,网易成为又一发力云计算的互联网巨头。并将其云计算战略定位于“场景化云服务”。

  网易CEO丁磊甚至在网易云的宣传片中表示要"解放全国千千万万的程序员",宣布先行投入数十亿人民币,保持在云计算领域的持续发力。网易对云计算相关技术的研究始于2006年前后。网易云在正式面世前,就已经是支撑网易过亿用户的互联网产品。2012年,在国内互联网企业开始正式入局云计算的时候,网易内部推出了首个私有云平台,在此之后诞生的网易云音乐、网易云课堂、网易考拉海购等都建立在云服务上。2015年之后,网易开始进入公有云市场,网易云信、网易七鱼、网易蜂巢、网易易盾、网易视频云、网易云捕、网易易测等云服务产品相继上线。网易云战略发布会或可以看作是网易在云计算市场的厚积薄发。目前网易公司90%以上的互联网业务已经运行在网易云上面。

  网易云所谓“场景化云服务”,即打破了过去云计算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的传统划分方式,从基础服务、产品研发、业务运营三个层面出发,解决具体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比如研发层面里的前端、移动端、后端、系统运维、QA等,运营层面的客服、市场、用户运营、大数据分析等。

  在这次发布会上,网易正式上线了网易蜂巢、易盾、视频云三款云服务产品,同时联合天翼极速、微链、众创联盟、iTech Club、小村资本、桔子空间、又拍云等共同启动了秋实计划。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